冷枫一色

只有自由与爱不可辜负

番外.那年风吹雨落4

“是我没有护好他们,是我没有护好阿语,是阿青无能……”


女孩儿压抑了三年的痛楚,全都在这一刻见到魏无羡安慰自己一下子爆发了出来,人压抑了太久会疯的


在蓝语身销魂殒的那一刻起聂青就再也没有睡过一场好觉,夜夜不见她,却夜夜都是她,清河聂氏被她发扬光大,世人皆尊称她一声青语尊,但却无人知晓她也曾抱着一抹额,望月怀思,她也曾偷偷去过云深不知处,这里与她第一次来的样子差远了,没有羡姨姨的轻声呼唤,没有蓝语亲自在云深不知处门前等着她,所有的都不一样了


这哪里是一句物是人非可以解决的


年轻的宗主接受不了


[“我修琴

我只问一人之灵

我只问我阿娘之灵!”]


[“我蓝家教书育人百年,哪一个从我二爷爷手下走出去的不是少年英才,就凭你们 ,也敢在我云深不知处撒野”]


[“我母亲是夷陵老祖魏无羡,我父亲是含光君蓝忘机,我舅舅是三毒圣手江晚吟,我大伯是泽芜君蓝曦臣,在往上一代他们也都是赫赫有名的人物,而我是年仅16岁就得到尊号的兰亭君,请问,你还有什么遗言吗?”(蓝语被挑衅时的话)]


[“我是蓝语,蓝匪的姐姐,这一代蓝家少宗主,请问你还有什么遗言吗”]


冷知识:蓝语在私下里的作风很像江澄,有一段时间甚至想学鞭子


一群人目瞪口呆的盯着蓝语,聂青笑得高深莫测,她的女人岂会是那种宵小之辈


糟到聂青似笑非笑的打量,一群人赶紧把目光从蓝语身上挪了下去


魏无羡看见那句我只问我阿娘之灵又是一阵沉默,心中又不禁好奇起了当初到底发生了什么才让年仅两三岁的孩子们失去了母亲


让蓝语从一个本该温雅贤淑的姑娘成了屏幕上这般浑身都是刺的小刺猬


[“我就是上山打山鸡,射风筝下水游玩,我也依旧是第一”]


[“我年仅九岁出就修了金丹,敢问公子,你拿什么跟我比?”]


[“论家世,我父亲乃姑苏蓝氏二公子,我母亲云梦江氏大弟子,我祖母抱山散人之徒,论天赋,你比不上我,论心性,你连我的万分之一都不到,姚小公子,你拿什么跟我比,你怎么敢跟我蓝匪比?”]


[“以前我不知道阿姐为什么要这样,现在我才明白,在我和阿姐尚不知事的时候,阿娘和阿爹扭曲的爱,就已经深深埋在我与阿姐的脑海里”]


[“舅舅!你看我打的山鸡!”]


扭曲的爱啊……


本来看着前面的,魏无羡还是有些许欣慰,他个隔着人群远远的看了蓝忘机一眼,蓝忘机也怔怔的看着魏无羡,现在的魏无羡已然有了日后的美人模子,一双桃花眼总给人一种轻佻,但熟知魏无羡的人都知道,魏无羡最是钟情


看到最后一句江澄的眉头狠狠一跳,一双杏目悠悠的转向了呆在自家姐姐身后丝毫不敢出声的蓝匪


冷笑一声


其他人都在为蓝匪那强大的家世背景以及强大的天赋而感叹,或许在那个时代蓝匪的光芒经常被他姐姐所掩盖,但无可否认的,蓝匪,他确实对得起名字


有匪君子


“好样的”


[“我清河聂氏何时还会惧怕一个小小的鬼魂?”]


[“说白了,如今的百家就是我聂青的一!言!堂!”]


[“我聂青如今,已然傲视群雄,怎么,你们认为,昔日的四大家族……还荣耀依然?”]


[“本座的出身不由你们决定,但是本座可以告诉你们即使是无父无母本座依旧傲视群雄,怎么?不服?”]


[“满意了?那你们倒是把阿语还给我,把我的妻子还给我,做得到吗,你们满意了……你们让阿匪怎么办,你们让蓝家怎么办,你们让我怎么办……”]


听着前面的霸气宣言以及那个一言堂的言论,着实把不少人气的不轻但是又碍于聂青真的实力莫测,所以并没有说话而最后一句,确实把一个未到20岁的少女的辛酸与无奈通通的演绎了出来


未来啊……你是否值得期待




评论(27)

热度(13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