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枫长对

“时代轰然而过,夏天反复印刷”

番外.那年风吹花落6

[“含光君,我想把金凌带回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


[“我想,若是我们有娘生没娘养,那么,你们算什么东西”]


[“我是蓝愿,字思追,云深不知处大弟子,请问,尔等教养何在?”]


[“我之前是姓温的,可是羡阿娘把我带到了蓝氏,比起称呼他为羡阿娘,我更想称呼他为羡哥哥,若非这一声阿娘他怎会困在云深不知处那么久”]


[“不曾后悔,不曾后悔,只是江湖路远一人太孤独罢了”]


[“厌离姑姑,我曾经想要和你学做莲藕排骨汤,给羡阿娘喝,可是,他并未等到那时候”]


[“阿凌,代你我及冠,我娶你”](就阿苑的最温柔hhh)


这个孩子应当是一个温文儒良之辈,只不过看着孩子结局也不会太好


这估计又是魏无羡和蓝忘机的孩子,而且还是过继过来的


还是个温家人,只是,一个温家人蓝忘机和魏无羡是凑什么热闹,这个未来之事,当真变幻莫测


“阿语,这阿凌是何人”


听到阿凌着个字眼聂青苦涩的笑了笑,毕竟是自幼的朋友,日后发生的事太多了,太过于不敢相信


对着正要开口的蓝语,聂青摇了摇头,蓝语来的时候那些事并未发生,要讲重点也只能聂青来


对着金子轩和江厌离做了个辑,就开口说


“金凌,金如兰,金子轩与江厌离独子后为金家家主,与蓝愿有婚约从小的”


听到这里金子轩和江厌离红了脸,江澄和魏无羡一脸不爽是盯着金子轩


也开始疑问,这两个孩子结局理应不错的


而聂青似是知道了他们如何想的


自嘲的笑了笑


“只是,蓝愿步了含光君的后尘”


蓝语和蓝匪都怔愣了一下,按之前来说金凌和蓝思追应当是最幸福的呀


“是啊,他们原本应该幸福,而不是相忘于江湖”


聂青喃喃自语,之前,他们多好啊


谁能想到含光君和羡姨姨,对蓝愿的影响如此之大,既然要蓝愿不惜和金家撕破脸,也要留下金凌


可惜,蓝愿在骨子里的偏执,没能留下金凌,反而让他们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蓝愿手里握着一手好牌,名义上的含光君之子,未来的蓝家大长老,蓝氏小双璧之一,年少就和金家少主定婚约,成为修真界人人赞叹的青梅竹马之好,可惜,这一手好牌硬生生,被蓝愿骨子里的偏执给毁了


不如说是蓝忘机和魏无羡一手毁了这几个孩子


蓝语和聂青阴阳两隔相爱不相守


青丝来兮青丝去,一生不净世


蓝匪和江如是的相爱不相见,便是一辈子也没见过


独守云深不归处,莲花坞下莲花魂


说的是蓝匪一生前半生为至亲,爱人,后半生为云深,独守青丝到白头


蓝匪前半生用的是鞭子,发带是红色的,后半生手握的是佛珠,那头青丝再也没有被束起来过


江如是前半生也为至亲,爱人,后半生浑浑噩噩


莲花坞下,莲花魂,就是江如是悲催而又可叹的一生


前半生顺风顺水,有父母亲人挚爱,后半生孑然一身,迷失了自我,在江宗主和江夫人死后,那一瞬间江如是就只有蓝匪了


在蓝匪甘愿一生被囚云深不知处之后,江如是弄丢了蓝匪


从此之后再无天真烂漫江小姐,有的只是云梦一刹江如是



评论(25)

热度(20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